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其它>
文章详情

WSB-3数显白度仪操作规程

日期:2024-03-28 22:15
浏览次数:809
摘要:
一、操作前检查
  1、电源电压是否正常。
  2、检查白板表面是否清洁。
  3、检查工作环境的整洁。
  4、检查试样座与量测口的干净。
二、白度仪操作顺序
  1、在开机工作前,应用干净不落毛的棉布或纸将仪表的试样座与量测口擦拭干净,以免沾污白板及测试样品。
  2、预热:接通电源线,开启仪表右侧下部的电源开关,对仪表进行30分钟预热,输出屏输出英文字样并闪烁。微机系统预热15秒后,自动输进工作状态,输出年、月、日、时、分、量测值、蓝光白度值。注:按确认键系统退出预热状态。
  3、菜单设置:在量测状态下按一下设定键,输进LCK置栏,输入001号代码,再按一下设定键,输进辅菜单时间设置栏输出。 
  注:“ □ ”位数作闪烁状态,表示该位可以修改。(下同)
  1).通过按“ 、 、 ”键,调整年、月、日、时、分,应与当地时间一致。
  2).按一下设定键,输进PC(采样次数)设置栏,通过按“△、▽”健进行选择。
  3). 按一下设定键,输进SL(采样速率)设置栏,通过按“△、▽”健进行选择。
  4). 按一下设定键,输进PJ(平均采样时间)设置栏,通过按“ 、 △、▽”健进行设置。
  4 菜单设置和校正:
LCK 
  1)、量测状态时按设定键一次,输进主菜单LCK设置栏CS1 80.65****mv **.** wb
按一下设定键。例:输出
   注:80.65为校正设定值(根据需要可通过“ 、△、▽ ”键进行修改),****mv为试样输入信号值 **.**wb为蓝光白度值。
  2)、调零:按下试样作滑筒压板将黑筒放在试样座上,然后让滑筒升至量测孔口,稍等待输出值稳定后按调零键,使输出值自动归零。
  3)、校正:将黑筒取下。放上工作标准白板,待输出值稳定后,按校正键进行校正,使输出值与标准板上白度值一致。
  4)、输进量测状态:通过按设定键或确认键退出设定状态,输进量测状态。
  5、量测方法:对于连续测试且对比程度要求高的样品测试,应该时而以标准白板进行校准,避免仪表示值漂移的影响,样品放置在试样座上时应注意其平整度。
R457白度的量测:将仪表预调好后,即可将待测样品放在试样座上,待输出值稳定后即可记下白度值。
  6、量测值贮存或打印:在量测状态下按确认/打印键时,打印输出内容,同时将输出内容进行贮存。

三、使用注意事项
本仪表属计量器具,严禁随意拆卸,使用前仔细阅读使用说明
  1)、工作环境应无腐蚀性气体及振动源。
  2)、周围不得有强光源照射及强磁场干扰。
  3)、周围空气应干燥,不得有粉尘等漂浮物。
  4)、仪表四周应留有足够的散热空间,以利散热。
  5)、仪表长时间停用后,应相应延长预热时间,以提高稳定性。
  6)、电源电压必须符合工作条件。
  7)、电源插座必须有效接地,防止外界干扰。
  8)、不得将样品掉入量测筒内,以免不能调零。
  9)、不得用手指接触膜光学元器件,以免影响光谱特性。
  10)、不得浆黑筒及工作白板受到污染,以免影响准确度。

尊敬的用户:    
      您好,我司是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高素质的开发群体,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上等的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有纸板耐破度测定仪、整箱抗压试验机等。
      本企业坚持以诚信立业、以品质守业、以进取兴业的宗旨,以更坚定的步伐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民族自动化行业作出贡献,欢迎新老顾客放心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