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其它>
文章详情

频闪仪工作原理

日期:2024-04-27 00:55
浏览次数:841
摘要:

     在系統設計中 ,采用 LED數碼管作為人機顯示界面。LED顯示具有高亮、長壽命、 控制方便等特點 ,只要保證驅動電路的可靠性 ,就可以保證人機界面的長期工作的穩定性。參數設定或功能選擇方面 ,采用高可靠性的歐姆龍輕觸按鍵和具有快速調節功能的旋轉編碼器作為數據輸入元件 ,配以合理的軟件來提高參數設定的速度和方便性。作為壹個使用比較方便的產品 ,必須具有參數保存的功能 ,在這裏采用了非易失性存儲器 ,存放頻率、 工作模式等參數。
     為了達到使用方便、 性能穩定、 控制精確等效果 ,整個軟件系統的設計就顯得很重要。另外 ,在頻閃燈控制系統中還存在壹個核心和難點的技術 ,就是要保證閃光燈的供電電壓穩定。只有保證電壓的穩定性才能保證燈管閃爍的亮度壹致 ,才能使閃光燈在高頻的情況下不會出現漏閃現象。因為燈管在不同頻段閃爍的時候消耗的功率是不定的 ,所以難以控制。當頻閃燈作為光源用於印刷質量檢驗時 ,對頻閃燈的性能又提出了壹個更高的要求。頻閃燈在收到觸發信號後至燈管閃爍的時間必須壹致 ,所以程序控制和電路設計就顯得更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