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其它>
文章详情

整箱抗压试验机的功能特性及维护保养

日期:2024-03-29 03:56
浏览次数:1177
摘要:
整箱抗压试验机的功能特性及维护保养
本仪器主要功能特性简述如下:
l       强度试验
强度试验主要用于测量被测试样的*大抗压力和压溃时的变形量,属破坏性试验。
l       定值试验
定值试验主要有两个设置参数:载荷力值和变形量。用户可根据需要设定一个或两个参数,在测试时任何一个参数达到设定值后,测量结束。此功能可用于检验产品的性能,有助于对产品进行改型设计。
l       堆码试验
堆码试验主要用于检验试样是否能在一定时间内承受住某个恒定压力的情况。可设定两个参数:耐压强度和测试时间(小时)。开始测试时,系统会随时检测当前压力,保证压力始终保持在设定压力上,当测试时间达到设定值时,当次测量结束,或者在测试时间内,纸箱变形量大于设定变形量值,当次测量结束。
l       整个系统平行度高,平稳性好,回程速度快
整箱抗压试验机的维护与保养
1、测试结束后应及时关掉电源并清理工作台,保持台面干净无尘。
2、长时间不使用本仪器时,应给仪器罩上防尘罩。
3、定期用干净的干布擦洗丝杆和导柱,擦净后涂上润滑剂,并开动机器来回走动三次以上(润滑剂可选用一般润滑机油,推荐使用锂基润滑脂)。此工作一般每季度进行一次,保养时需要拿掉立柱罩。
4、平时应多注意机械运动部件是否有异常声响,坚固件是否有松动。并及时进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