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技术文章>
文章详情

瓦楞纸箱企业如何配备检测仪器

日期:2024-03-28 19:33
浏览次数:1489
摘要:

瓦楞纸箱企业如何配备检测仪器

瓦楞纸箱企业应如何配备检测仪器?首先要根据原纸、瓦楞纸板、瓦楞纸箱等国家标准及商检标准等规定的检测指标要求来进行配备。

 一、国家标准检测指标:

1、 检测原纸的项目-定量、环压指数、裂断长、紧度、水分等项。

2、 检测瓦楞纸板的项目-外观质量、水分、耐破强度、边压强度、粘合强度、厚度等项。

3、 检测瓦楞纸箱的项目-外观质量、水分、抗压强度、堆码强度等项。

 二、出口商品运输包装瓦楞纸箱检验规程分外观、性能、型式三大检验指标:

1、外观检验分:

1轻缺陷检验项目:标志、印刷、压痕线、刀口、箱钉、接合、裱合、摇盖耐折。

2重缺陷检验项目:内尺寸、厚度、含水率。

2、性能检验项目:耐破强度、边压强度、粘合强度、戳穿强度、抗压力试验等项。

3、型式检验项目:堆码试验,垂直冲击跌落试验等项。

综合上述的检测指标,如要检测其所有项目则须配备下列检测仪器:

  内径尺、钢卷尺、水分测定仪、定量取样器、电子天平、厚度测定仪、耐破度仪(又称破裂强度试验机)、纸板抗压试验仪(又

称压缩试验仪)、环压取样器、环压中心盘(又称环压中心模)、边压取样器、粘合强度试验架(又称剥离试验架)、耐折度仪、裂

断仪、纸板戳穿强度测定仪、纸箱抗压试验仪(又称纸箱抗压试验机)、跌落试验机等仪器。

  那么,作为一家瓦楞纸箱企业应该如何建立一个检测中心,怎样配备适合本企业需要的检测仪器呢? 应根据企业目前的发展规模

及客户的要求综合考虑,制定一个*佳方案,做到“钱用在刀口上”。根据笔者实际工作经验,认为可以把用户企业分成四类:

  1、有纸板生产线的企业,常规配备:内径尺、钢卷尺、电子天平、定量取样器、厚度仪、水份测定仪、耐破度仪(包括纸张耐

破度仪和纸板耐破度仪)、纸板抗压试验仪、环压取样器、环压中心盘、边压取样器、粘合强度试验架。有条件的还应配备耐折仪、

表面吸收性测定仪(测施胶度)、裂断仪和纸箱抗压试验仪、跌落试验机。

  2、购买瓦楞纸板进行后道加工型企业,一般应配备:内径尺、钢卷尺、电子天平、厚度仪、水份测定仪、纸板耐破度仪、纸板

抗压试验仪、边压取样器。有条件的可配备纸箱抗压试验仪、跌落试验机。

  3、以生产彩印纸箱为主的企业,一般应配备:纸板耐破度仪、纸板抗压试验仪、边压取样器、表面吸收性测定仪(测施胶度)。

有条件的还可配备定量取样器、耐折度仪、白度仪、平滑度仪、纸箱抗压试验仪、跌落试验机。

   4、购买瓦楞纸箱的用户企业,一般应配备:内径尺、钢卷尺、水份测定仪、纸板耐破度仪、纸板抗压试验仪、边压取样器。有

条件的可配备纸箱抗压试验机。
    
    杭州轻通博科公司在检测仪器领域专心致力于技术开发的不断**、专业从事研发与生产技术先进、质优价廉的新一代造纸、

包装行业的纸张、纸板、纸管、纸箱及印刷专用检测仪器。主要产品有:压缩强度测试仪(环压强度、边压(粘合)强度、玻璃强度

、平压强度)、整箱抗压试验机、纸与纸板耐破度测定仪、瓦楞纸板戳穿强度测定仪、纸与纸板厚度测定仪、MIT耐折度测定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