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其它>
新闻详情

白度仪研究提供白水泥白度的工艺措施

日期:2024-04-26 05:56
浏览次数:382
摘要:
   白度仪证实白水泥的外观色泽是人们评价白水泥质量以及白水泥定价的首要参考因素。因此,对于白水泥生产商来说,如何改进生产工艺,提高白水泥色泽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就介绍下白水泥色泽改进工艺。
   白度仪表明合理控制熟料结粒有利于白水泥白度的提高,水对灼热熟料的冷却作用是从颗粒外部不断扩大到内部的,因此,熟料熔块的大小会影响其漂白效果。经验表明粒径为5-15mm的熟料白度*高,小于和大于20mm的熟料白度*低。主要原因是:小颗粒熟料一方面比大颗粒更易烧结,甚至熔融,因而其密度大,水不易扩散到中心部位,即对中心部分的漂白较差。
   另一方面,由于小颗粒熟料外表层体积占整个颗粒的比例比大颗粒熟料大很多,而熟料颗粒表面由于煤灰及氧化作用易形成褐色表层,所以小颗粒的白度较差,尤其是小于1mm的细粒熟料,白度就更低。过大的颗粒熟料由于洒水急冷比较缓慢,颗粒内部骤冷更差;另外,白度仪证实出窑熟料颗粒粗大,表明窑内锻烧温度偏高或烧结时一间过长,致使熟料表面由于煤灰的增多而呈褐色。
   白水泥白度提高方法除了合理控制熟料结粒外,还有就是合理控制漂白洒水量,白度仪证实在一般情况下,熟料结粒直径控制在5-15mm时,熟料中的水分含量控制在4%-12%左右,能够*大程度提高白水泥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