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其它>
新闻详情

智能白度仪帮助面粉增白解析 !!

日期:2024-04-20 02:42
浏览次数:389
摘要:
 智能白度仪帮助面粉增白解析 
     面粉增白剂是业内的潜规则,因为顾客的需求,因为市场的需求,商家纷纷采用增白剂来提高面粉的白度。这样面粉就能有个好价钱。而实际上,面粉增白剂对人体是没有好处的,只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程度上的损害,但是这种状况又无法改变。下面我们主要分析下智能白度仪如何提高面粉白度。
     面粉增白剂对面粉有较好的增白效果,但如果选用不当,使用劣质或质量不稳定的产品或添加量不合适,都会影响面粉的质量指标及品质。所以在选用增白剂时必须做增白剂小样试验,一定要选择增白效果较好的品牌增白剂,同时控制好添加量,另外,对增白剂产品的流散性能、灰分、含砂量等都要进行测试,这样才能确保面粉的质量,不断提高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此时,我们选择白度仪 ,来随时检测面粉白度,以此来达到我们增白面粉的目的。
     面粉增白过程揭秘:称取试验面粉500.0g倒入塑料袋中。注意:先将面粉充分混匀后再称取,试验面粉一般定量在500~1000g,过多、过少都会影响增白剂混合的均匀度。称取0.10g(**至0.01g)面粉增白剂加入到上述试验面粉中。(注意:以面粉增白剂的添加量2/万计,即在500g实验面粉中加入增白剂0.10g。)。混匀已加增白剂的试验面粉(一般要求在袋内手工不断混合3min),放置在特定条件(避光、无潮湿)下,在规定时间(6h、24h、48h)后,打面板,用 数显白度仪 测白度对比增白效果。注意:加入增白剂的试验面粉一定要混匀;面板的读数值要求稳定、准确,同一样品制成的一组面板,测定值相差不超过0.1个白度。
     按照以上的操作步骤,在同一试验条件下做不同增白剂的增白效果试验和同一试验条件下不同添加量的增白效果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