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其它>
新闻详情

白度仪使用前的5大注意确保测量结果的准确度

日期:2024-02-01 18:35
浏览次数:582
摘要:
白度仪使用前的5大注意确保测量结果的准确度 
   白度仪是用于检验面粉感官品质——面粉白度的专业测量仪器,白度测定仪在进行设计的过程中,测量方法符合多个标准中的测量物件白度的方法,因此决定了它不仅仅适用于面粉白度的检测,同时还适用于淀粉、米粉、食盐、纺织品、印染、化纤、塑料、瓷土、滑石粉、白水泥、涂料、油漆、陶瓷、搪瓷、纸张、纸浆等需对产品白度进行测定的部门。在使用白度测定仪之前必须要注意以下的几点。
  1.在操作白度仪之前,虚线进行对一起的使用说明书进行阅读,才能进行试验以此保证测量过程中的低误差。
  2.工作标准白板与参比标准白板是供仪器工作时作校准定标用,必须保持表面清洁,特别是工作标准白板,不能暴露在灰尘中,避免人为地影响其标称值,平时日常工作中应以参比标准白板来校准仪器,参比标准白板的量值是由随机的工作标准白板标准值来传递,工作时应注意白板的取向,注有标记面应面对操作人员。
  3.保持仪器光学零件的干净切勿用手擦摸,如光学零件有灰尘,应用洗耳球吹去表面灰尘或用擦镜纸擦拭,如光学零件有油迹、霉点等,应用脱脂棉球蘸无水酒精擦拭零件表面。仪器不用时,要套上防尘罩,防尘罩自制。
  4.在开机工作前,应用干净不落毛的棉布或纸将仪器的试样座于测量口擦拭干净,以免沾污白板及测试样品。
  5.被测试样表面须均匀平整,在重复测试时应保持被测样品纵横方向的一致性。对于非平整均匀被测试样(如粉末、颗粒、纤维状等)的测试,其取样方法见样品制作。